English

有进有退:刚刚破题的国有经济战略调整

2000-02-15 来源:光明日报  我有话说

编者按: 若从新闻的角度观察,国有企业“有进有退”、“有所为,有所不为”在党的十五届四中全会召开之后就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之一,本刊也曾就此相继发表了有关文章。但是,从经济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与发展的实践来看,目前,理论界对“有进有退”问题的研究还只是刚刚破题,理论研究和现实操作的难题依然很多。诸如,国有经济应当进入哪些领域,应坚持哪些原则?国有企业从哪些行业中退出?谁来安排退出,是政府部门,是中介组织,还是企业自身?退出与不退出的标准是什么?国有企业“有进有退”这是个系统工程,不可能在短时间里一蹴而就,人们在认识上还存在不同观点和不少误区。可以说,这一问题是当前经济理论研究中刚刚开始的热点之一。为此,本刊今日特刊发三位学者的观点,以飨读者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